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护航开学季——后勤服务处开展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培训
2024-02-25 16:05     (点击: )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2月23日,后勤服务处组织学校餐厅及超市全体从业人员在纺织与服装技术系一楼报告厅,开展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培训,会议由后勤服务处处长万占有主持。

15939

会议现场

万占有首先结合学校“三大改革发展任务”关键之年的重大意义,就做好学校食品安全保障和后勤领域消防安全工作,对与会的服务企业提出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还激励服务企业及从业人员齐心协力参与到学校高质量发展,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学校的发展做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133AD

各企业代表发言

会上,各服务企业也对本年度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做出承诺,将严把食品安全关,以高标准的服务保障能力,全力配合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筑牢食品安全底线。

1700D

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会议还邀请到宁夏进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贺贵峰教员对日常管理工作中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安全及从业人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进行培训,并结合近几年的重大火灾案例,分析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突发事件处理方法,有效地提高从业人员对突发情况的处理能力。

86190

食品安全专题培训

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马丹就《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学校食品安全底线》为题,结合日常监管中的常见问题,重点围绕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进货查验、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餐具清洗消毒、鼠(虫)害消杀及食品安全制度落实等展开培训,并要求服务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指示精神,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的工作机制。

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大,为严防严管严控校园各项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把后勤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实处,后勤服务处从2月19日起利用寒假假期,提前对学校食堂、超市设施设备、用电、用气、用水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并对检查出的问题建立安全整改清单,逐条逐项采取清零方式消除隐患。后勤服务处将进一步在强化监管上下功夫,压实主体责任,提升优质服务,坚决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切实守护好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