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食安‘宁’好—你点我检”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办
2023-06-04 15:36 马丹    (点击: )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在校学习、生活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舒适感,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5月22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联合银川市市场监管局与我校联合开展“食安‘宁’好—你点我检”进校园活动,副校长陈灿、后勤服务处处长万占有参加活动。

1832E

活动现场

18E28

现场开展互动交流、发放宣传彩页

12C7C

检测人员对学生指定菜品现场开展食品快速检测工作

活动邀请餐厅就餐学生根据个性化需求指定抽检食品并现场观摩抽样及检测全过程,特别是对学生比较关注的餐具表面洁净度、蔬菜农药残留、凉皮、拉面汤、煎炸油、麻辣烫等进行了抽样检测,提升师生们参与食品安全社会监督的积极性、主动性。现场共邀请学生参与抽样12批次,监管部门抽样检测10批次,现场快速检测合格率均为100%。

活动现场还开展互动交流、食品安全知识讲解、发放“制止餐饮浪费”“文明餐桌行动”等宣传彩页,引导同学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践行“光盘行动 ”,助力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全面落实“双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四个一”暖心工程——“让每一位学生吃上一碗健康的热饭”,做好我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

126EC

开展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专题培训

下午,银川市市场监管局田疆主任医师,在生命科技学院报告厅开展了“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专题培训”,后勤服务处组织我校食品安全从业人员及学生代表到场参加培训,培训围绕食品安全常见问题为切入点,学生购买食品或就餐时应当注意的问题及出现食品安全问题如何解决等,引导学生培养食品安全防护意识,拒绝“垃圾食品”,自觉抵制“三无”食品,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饮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