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强化食品卫生安全工作 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2022-09-16 15:50     (点击: )

——我校召开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要求,做好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健康。915日上午,我校召开了2022年度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会议,校长刘炜、党委副书记张桓、副校长陈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后勤服务处全体教职工以及后勤服务外包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灿主持。

会上,张桓副书记传达学习了《张雨浦同志在自治区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和《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银川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2年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的通知》,并要求全校各部门高度重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成立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迎接检查。全校上下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担起责任,全面保障校园安全,全力维护校园稳定、人心稳定、大局稳定。

后勤服务处处长万占有从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安全责任、加强教育培训、严格监督考核、细化工作流程、提升专业素养等6个方面就后勤服务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并通报了近期校园健康安全情况。

后勤服务外包企业宁夏安泰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宁夏中清餐饮集团有限公司、宁夏糖酒副食连锁职院超市和西夏区朔方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就餐厅食品安全、超市食品安全以及校园公共卫生、医疗卫生安全作了表态发言。各服务企业承诺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强化工作落实,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卫生安全,维护校园稳定,并现场签订了《校园食品安全承诺书》。

刘炜校长在讲话中要求聚全校之力,按照上级部门指示,全力以赴做好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外包服务企业要和校方一起努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安全工作,履行安全承诺。讲话中指出,本次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会议既是思想动员会,也是工作部署会。要将食品卫生安全作为校园安全稳定的重中之重,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做好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人人有责,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刘校长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二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履职尽责。三要加强检查,查漏补缺,不留死角。四要畅通渠道,及时整改,妥善处置。五要做好工作,重在平时,贵在坚持。六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七要加强教育,注重培训,提高素质。全校教职工要上下一心,努力在新冠疫情防控,学校三大战略发展、校园安全稳定上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就进一步强化落实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陈灿副校长要求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将校园安全、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医疗安全作为重中之重,落到细处,抓到实处。做到人人有责、人人担责、人人尽责,以安全工作无小事的严谨态度,抓好工作落实落实再落实。

 

张慧宁供稿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