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后勤服务处举办第六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2017-12-02 11:07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12月1日上午,在第六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后勤服务处在学校竞贤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以“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校车驾驶人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学校15名专职驾驶员和1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后勤服务处副处长郭耀东主持。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自治区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六大队二级警督、主任科员袁宝强授课,他结合自己多年长期在交警一线工作经验,以近期在全国路段发生的社会反响较大的几个交通安全事故为例,从七个方面深入讲解,认真剖析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驾驶员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几种交通违法行为与道路交通事故的关系、驾驶经验交流、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几种应急方法、高速路上如何报警等内容。尤其是对遇到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以及事故发生后伤员如何抢救;超车、变更车道、异常天气、异常路面如何驾驶等方法,与学校驾驶员面对面进行交流,解惑答疑。他还特别强调了不要开斗气车,酒后不驾车,不疲劳驾车,礼让斑马线,改变不文明交通陋习,加强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远离交通事故。

培训会上,参会人员认真听讲,积极交流,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校车安全是一根高压线,不能碰触。今后,要时刻牢记交通安全常识,自觉学习并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和文明意识,以“对学校负责、对师生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家庭幸福负责、对社会群众负责”的态度,争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守法文明的校车驾驶员。

会后,参会人员以实际行动,身体力行,积极营造“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活动氛围,在每一辆校车醒目位置张贴安全警示标语横幅,在学生食堂门口发放自治区交警支队印发的“关爱生命,文明出行”彩页宣传册,增强师生守法安全出行和自我保护意识,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努力形成师生关注交通安全、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学校氛围。

 

 

 

司机班王根文供稿

2017年12月2日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更多